close

2007年時的文章了(掩面)

那時不知道為何很瘋銀魂,寫到05篇時,總字數已經破5萬字了....(但是還是坑)

這篇是坑唷,我不想填的那種,請慎入

 

 

一百八十二訓妄想

不管長相多凶惡的生物,在小時後都有可愛過-01

  「阿阿,結果豪華龍宮沒去成,又做了一次白工了。」轉頭看著一旁抓著雜亂白髮並且雙眼無神的男子,新八將存摺拿出來看著上面那刺眼的個位數字「存款又歸零了,這個月又要躲登勢婆婆的房租催繳攻勢。」

  伸出小姆指挖挖鼻孔,白髮男子一臉無所謂的說「不是早說過我們和錢財無緣嗎?」將摳出的鼻屎彈掉「既然這樣就別太計較這有的沒的,太貪心的人是賺不到錢的。」

  「可是我們連這個星期的伙食費都沒了,阿銀」推了一下眼鏡,新八的眼睛依舊看著存款,像是這樣一直盯著瞧就能改變那上面的數字。

  「不是有乙姬她們送的海產嗎?光吃那些足夠我們撐過這個月吧?」將視線從JUMP上移開,抬頭看了一下新八「要記得將比較貴的挑出來,我跟樓下那個老太婆說好了,用那些來抵房租阿,記得千萬別吃掉阿,不然我將你們打到4/5死阿。」

  「那不就跟死沒兩樣吧。」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新八起身打開電視「不過說這些也晚了。」

  「阿?什麼太晚了,」躺在沙發上看著JUMP的銀時懶懶的發問,「最近的年輕人都習慣只說一半的話或說一些怪異的流行語,這樣大叔我真的感到困擾阿。」

  「你往廚房那邊看就知道我說什麼了。」唉,又沒播阿通的消息,起身關掉電視,拿出掃除用具走向和室「別將房子拆掉阿。」

  「廚房有什麼好看的?不就是一堆冷凍海產,阿勒?是阿銀我的視力出了問題嗎?新八,難道近視是會傳染的嗎?怎麼我只看到一個紅色ㄚ頭和白色毛球而已?阿銀的那些海鮮呢?難道被X隆星人的視覺頻障給掩蓋掉了嗎?」

  「近視是不會傳染的,你就認清事實吧,阿銀。」冷靜吐槽的同時手中打掃的動作還是不忘繼續動作著「麻煩腳抬起來。」

  一股黑色的氣息瞬間籠罩在銀時身邊,握住JUMP的手爆出無數青筋「妳們這兩個傢伙!你們是要火葬,土葬還是成為宇宙中閃耀的星星阿!?」手中用力一扯,可憐的JUMP立馬華麗麗的由資源回收成為可然垃圾物了。

  「阿銀,我們可沒錢舉辦喪禮阿,記得要留1/5的命啊。」鏡片的反光阻擋掉新八的眼神,不過這時還能冷靜的吐槽,不打算阻止即將上演的家暴事件,可見他對於急救糧食兼房租抵押品瞬間消失的事,也氣到不輕吧。


  不過,我說阿,住院費會比喪禮費還貴吧?


  「幹嘛這麼生氣阿嚕,不過是幾條魚而已,難道阿銀你就為了那些東西而對我和定春發脾氣嗎?我看錯你了,阿嚕!」將手中的魚骨丟掉,神樂一手叉腰一手指著銀時,身旁的定春像是附和她一般,汪了一聲。

  「堆滿廚房的食物全被妳和那條大笨狗給吃掉你還敢說『不過幾條魚而已』!我現在就讓妳把『幾條魚』給吐出來!」拿起腰間的木刀,銀時惡狠狠瞪著神樂。

  「阿銀你怎麼可以說定春是大笨狗!」

  「只會製造大便和疼痛又沒生產力的家夥怎麼不能叫牠大笨狗。」

  「定春。」

  「汪!」瞬間咬住剛剛毀謗牠的人。

  「呀阿阿阿阿阿!慢著!慢著!都是我的錯!別再咬下去了呀!我的頭噴出血來了呀!像噴水池一般的噴出來了呀!」


※    ※    ※

  新八看著眼前頭包的像木乃伊似的銀時「這下怎麼辦,如果這兩天都沒有委託的話,我們可能只能喝水過日子了。」

  看著放在眼前的砂糖罐「現在這個社會還有落魄武士在吃樹根的,喝水不算什麼的,只要有糖分在,阿銀我都能活下去的。」

  「樹根好吃嗎?有比醋昆布還好吃嗎?」

  「不是叫你別教神樂一堆錯誤觀念嗎!如果她真的去啃樹根該怎麼辦!而且普通人是不能只喝糖水生存下去的!」

  一手托頭一手將砂糖不停的杓入開水中,銀時懶洋洋的對新八說「我說新八阿,你不是還能回恒道場去嗎?餓不死你的吧?」

  「不...」雙手死抱著頭「回去才會真的死。」

  
  一想到阿妙的『可憐的蛋』,兩人的臉瞬間佈滿黑影。


  「別跟你老姐說我們沒飯吃的事。」

  「放心吧,我可沒那麼笨。」


  萬事屋中只剩下啪茲啪茲的聲響以及定春的喘息聲。


  「我說妳呀!為什麼就能這麼悠哉的在吃醋昆布阿!」兩人同時對坐在辦公桌後的神樂吼。

  「吵死了。」外加鄙視的眼光。

  「是叛逆期嗎?叛逆期嗎?妳用這種口氣對媽媽說話對嗎?」

  「阿銀,你至少也說爸爸吧?」

  「好吵唷,」神樂伸手將口袋中的玻璃瓶拿出來,對著銀時和新八說「你們猜這是什麼?」

  看著神樂手中小巧精緻的玻璃瓶,銀時不感興趣的說「不就是個裝著藍色液體的破瓶子,這有什麼好看的?」

  「不過這種藍色很漂亮呢,海藍色之中帶點銀光。」雖然不知道這液體有什麼意義,那種藍真的很吸引人目光,如果拿給姐姐看她應該也很喜歡吧。

  「哼哼哼,」神樂站在辦公桌上笑著看他們,還將手中的瓶子高高舉起,「跪下吧!愚民們!你們可知道我手中這個是什麼嗎?」

  挖一下耳朵「妳又在玩什麼阿,別站那麼高,仰著頭看人脖子可是會酸痛的。」

  「神樂,我桌子才剛剛擦過而已。」

  「那幾條魚算什麼?」無視於新八一直叫她下來,別將桌子踩髒的聲音「只要有這瓶東西在的話,我們餐餐都能吃魚翅吃到飽阿魯。」

  「哦~~什麼東西這麼值錢阿?」將手中的耳屎吹掉,一臉『誰相信妳呀』的表情看著神樂。

  發現神樂因為阿銀的態度氣沖沖的要將瓶子收起來,新八趕緊笑著詢問她「神樂妳就別賣關子了,快告訴我們吧。」並用眼神交代銀時配合神樂一點,說不定那東西真的是讓我們脫離貧困的救星呢。

  收到新八警告的眼神,銀時立馬對著神樂說「喲,廠長,妳就快說吧。」小孩子嘛,配合著逗她開心也沒差。

  像是滿意他們態度,神樂又驕傲的拿出玻璃瓶「這個可是我在龍宮城拿到的唷。」

  聽了這句話後銀時立刻倒向沙發拿著JUMP看著(不是被你撕破了嗎? 銀時:那是上一期的,這期的都還沒看完,我怎麼可能撕掉。)「那種會讓人變老的東西怎麼可能賺大錢,新八,別再研究那瓶鬼東西了,小心這次連你都變老了。」

  「...阿銀。」

  「喂喂,怎麼聲音都顫抖著,不會真的變老了吧?現在可沒有疫苗呢!」趕緊轉頭看向新八,發現兩人都沒有任何變化「沒事別抖著聲音嚇人。」

  「阿銀,我們這次真的要脫離『貧窮』這兩個字了!」留著眼淚哽咽地說著。

  「那種會讓人老化的東西我怎麼想都跟金錢扯不上關係。」

  「不是啦,」將銀時拖到神樂面前,壓著他的頭指著神樂手中的瓶子「你仔細看看上面寫的字。」

  「這跟米粒差不多大的字對大叔來很吃力呢。」搔搔頭,慢慢的辨識眼前的字「...玉手...箱G...就說這東西沒有用阿。」

  「不是啦,你繼續看下去。」

  「可不可以先把手移開阿,我覺得我的頭快扁掉了,好痛!我知道了啦!我繼續看總可以了吧?」由於左半邊的臉被壓到緊貼桌面,銀時只好用右眼吃力的看著那小小的字體。

  「玉手箱G...抗體...原液...」就說這東西沒用阿,什麼抗體原液,還不都是...等等,「抗體原液!」站好身子將眼睛緊貼著玻璃瓶,仔細的確認是不是看錯上面寫的字。

  摸著剛剛被銀時撞到的下巴,新八也回到瓶子前盯著它瞧「阿銀,你沒看錯字。」

  看到銀時和新八閃閃發光的眼神後,神樂笑著說「現在你們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兩人對看一眼,立馬跪下雙手高舉「廠長萬歲!萬歲!」

  「喔呵呵呵呵!」

※      ※      ※

  三人圍繞在辦公桌旁,盯著中間的金魚缸,而銀時的手中拿著一個小滴管,泛著銀藍色的光芒。

  一臉嚴肅的看著另外兩個人「準備好了吧?」

  「恩。」新八用力點著頭。

  「我會將金魚撈起來阿嚕。」神樂舉起手中的網子。

  對神樂點個頭,在她將金魚撈起來後,滴管中的液體滴向它後,將它放回魚缸中。


  三人皆屏息以待的看著金魚缸。


  一秒...

  
  兩秒...

 
  三秒過後... 


  「阿銀!金魚變小了!」

  「好!這樣的話那些想要青春常駐的達官貴人們一定會花很多錢來和我們購買了!」

  「這樣我每天都能吃鮭魚茶泡飯了!」

  「不過,阿銀,如果對人類無效該怎麼辦?我可不想因為詐欺罪而坐牢呢。」冷靜下來後,新八立即想到最關鍵的問題。

  「這還不簡單。」看了一下新八「我們可以讓樓下的老太婆試試看,如果成功的話說不定她心情好以後都不給我們算房租了。」

  「我來拿去給婆婆用,剛剛阿銀用過金魚了,這次該換我了吧。」說著就要伸手拿走銀時手中的瓶子。

  「這可不是玩具,小孩子可別亂動阿。」將手舉高,以身高的優勢讓神樂拿不到。

  「這原本是我的東西,應該是我來用才對。」

  「這麼說就不對了,我們三個可是生命共同體,我這個主體可是有完全支配權的。」

  「還我!」

  「就跟妳說這不是玩具,交給大人來使用就好。」


  看著眼前吵成一團的兩人,新八著急的在旁邊勸阻著「你們兩個就別在吵了啦,在這樣下去會變成漫畫常有的情節...」話還未說完就看就一道銀藍色的光芒飛出窗口。


   ‧
   ‧
   ‧


  屋外傳來一聲玻璃破碎的聲音,緊接著的就是一道低沉的男音怒吼著『是哪個混帳把東西丟到我身上!』和一些吵雜的對話聲。


  不過這些都傳不到萬事屋內已經變成灰化狀態並且倒地無聲流淚的三個人的耳中。


  在新八失去意識之前只想著「為什麼作者都愛用這種老梗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AZE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