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德國 愛因茲貝倫城

 

  愛麗絲菲爾擔憂的看著丈夫的背影,猶豫了一下,便上前自身後環抱住對方「切嗣,抱歉……」

 

  聽到這句,衛宮切嗣的移開一直望著窗外銀白的景色的目光,回身抱住妻子「尋找聖遺物這件事本來就與妳和家族無關,先前愛因茲貝倫願意派人替我找尋……這點就令我感激了。」

 

  「可是,剩下的時間……幾乎不夠再找到合乎三大位階的無主聖遺物阿。」

 

  低頭將吻落至妻子的額際,抱緊那嬌小的身軀「放心,愛莉。」望向貼滿調查報告的牆面,衛宮切嗣沉寂的目光閃過一絲冰冷的殺意,但是聲調不變地柔聲安慰著愛莉「我已經找到替代方法了,很晚了,妳先去休息吧。」

 

  將妻子送回寢室後,衛宮切嗣回到書房作在沙發上回想方才接獲的情報。

 

  『上星期,在愛因茲貝倫派往Kornwall的搜尋人員面前,Avalon像是回應招喚似地,在一陣強光中消逝。』

 

  因此,衛宮切嗣只能果斷放棄Saber──這代表從者已現世,並招回寶具。

 

  比較令他疑惑的是,能在聖杯戰的前三個月就成功招喚出從者的是誰?目前出現印記的御主,除了自己以外則有──遠坂家的家主,時鐘塔講師阿其波盧德以及早在三年前就出現印記的言峰。

 

  但是在情報中,關於他們尋找聖遺物的都與Saber無關,其中兩人的關鍵物還未到手。

 

  這代表還有潛伏的對手,是三大家族的間桐家嗎?

 

  拿起放至於桌上的文件「時間不足,那麼……」站起身將其丟入燃燒的壁爐中,望著迅速被火蛇吞嚥的紙張,衛宮切嗣轉身離開書房,在門闔上時落下了一句言語迴盪於此「……不是有其他人的嗎。」

 

  若是連物件也無法奪取,那麼……我只能選擇殺掉Saber的御主直接強取從者了。

 

 

  日本  冬木

 

  一抹寒意忽然襲上言峰綺禮背後,使得他的動作忽然遲鈍,由於太過忽然,這讓已經處於劈砍動作的Saber止不住手中劍刃,幸好言峰綺禮反應迅速的以黑鍵隔擋翻身迴避,不然Saber就成為第一個在比試途中弒主的的英靈了。

 

  「呼……」將呼吸調整好後,Saber立即對著面前高大的男子怒罵「在這神聖的比試中你竟然走神!若是……!」一想到如果對方身手過差反映不及後發生的事情,Saber的原本因驚嚇發白的臉色又更差了。

 

  收起黑鍵後,言峰綺禮拿起放置一旁的毛巾,將它遞給金髮少女,在對方接過後,伸手放至她的頭頂輕揉安慰「抱歉,阿爾托莉亞。」

 

  看著對方依舊偏頭不理睬,言峰綺禮輕嘆一口氣「為了道歉,今天不論妳想吃什麼我都煮給妳。」

 

  斜眼睨向言峰綺禮「別以為用吃的就能收買我,我又不是吃貨。」

 

  「不是嗎。」用肯定詞無表情地回問。

 

  手冒青筋地將毛巾扔向言峰綺禮「我明明跟你說過了!我那是要攝取魔力才會以食物補充,誰叫綺禮你的魔法迴路太少!」神阿!我總有一天會被這個面癱氣死!

 

  因為言峰綺禮並不擁有魔法師的血統,而且他的能力是屬於教會的信仰神力,在遠坂家的學習中又大多以治癒為主,能提供給從者的魔力並不充裕,因此阿爾托莉亞只能很委屈(?)的用食物填充所需魔力。

 

  「阿,妳好像說過。」恍然大悟般地看向阿爾托莉亞,言峰綺禮以充滿歉意(?)的語氣說「抱歉,畢竟妳用餐的畫面,太令人難忘了。」

 

  『別跟他計較,別跟他計較。』在心中默念數遍後,阿爾托莉亞嘆口氣後望向她的Master「一個月。」

 

  「恩?」

 

  「我說一個月,綺禮你這個月都必須下廚。」神阿!請相信我不是吃貨,誰叫Master煮的食物如此和我胃口。

 

  「阿,沒關係,若是阿爾托莉亞妳喜歡的話,我可以一輩子都幫妳煮飯。」

 

  聽到這句話,阿爾托莉亞更加無力地伸手扶額「……你不要每次都無自覺地說出這種話來,我是沒關係,別人會誤會的。」經過這一星期的相處,阿爾托莉亞發現自己的Master除了面癱和無自覺毒舌外,還附加天然呆屬性。

 

  在義大利待久了,這種肉麻話就成了普通家常對話嗎!?要不是察覺出Master是真的無自覺說出,自己還真的會誤會阿!明明對其他人就不會這樣說阿,難道真的……不不,阿爾托莉亞妳要相信妳的直覺阿,妳要相信那笨蛋綺禮除了提到已逝去的夫人外,那雙眼就跟死魚眼一樣阿!

 

  看著抱頭糾結的Saber,言峰綺禮不禁伸手撫住左胸口──不知道為什麼,看到自己的從者露出苦惱的表情,心中就會溢出一絲喜悅感。

 

  『上一次有這種情感是何時呢?我記得,那股喜悅比現在更加的強烈。』這麼想著的言峰綺禮,似乎看到眼前出現一抹鮮細瘦小的身影,微笑地看著他。

 

  『你是……愛我的……』

 

  用力握住胸前飾品,言峰綺禮低聲訴說「不,我不愛妳。」

 

  聽到言峰綺禮的聲音,阿爾托莉亞停下糾結的思緒,抬頭望向她的Master「恩?綺禮你剛說什麼?」

 

  本欲開口敷衍自家從者的話語忽然被一旁的聲音打斷。

 

  「抱歉,打擾你們的談話。」不知何時過來遠坂葵皺著眉宇望著言峰主從「綺禮,時臣請你立刻過去。」

 

  聽到師父的吩咐,言峰綺禮對遠坂葵點頭示意後,便立即跑向主屋,身為從者的阿爾托莉亞也迅速跟在其身後。

 

 

  言峰綺禮與阿爾托莉亞並坐於同一沙發上,等著面前遠坂時臣訴說尋喚他們過來的原因。

 

  在他們來到這書房後,遠坂時臣除了在言峰綺禮敲門後說聲「請進。」就一直沉默不語地看著手中的羊皮紙,基於禮貌和尊重,他們兩人也只好靜靜地等待對方開口。

 

  過了許久,遠坂時臣用充滿疲憊的神態對著兩人開口「原先派人尋找到的聖遺物……今天早上接到消息,被人偷走了。」

 

 

小劇場

Kiritsugu:「……我只能選擇殺掉Saber的御主直接強取從者了。」

同時,綺禮感覺到一抹寒意,身體不禁微顫,引起一旁從者的關心。

Saber:「怎麼了,綺禮?身體不適嗎?」

Kirei:  「不知道為何……我剛才感到一股愉悅。」露出怪異的微笑看向Saber

看到這樣的MasterSaber一臉驚嚇地拉著綺禮飛奔冬木教會。

Saber:「璃正先生!綺禮壞掉啦!!被我知道是誰害他這樣我一定用Excalibure狠狠地對付他!」

Kiritsugu(一股寒意襲來):「哈啾!」揉揉鼻子看著窗外的飛雪,不理會危機預告的走向寢室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AZE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