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趁著身旁的人和他人對話,注意不到自己的時候,遠坂凜揉著睏盹的雙眼,微偏頭打個呵欠,依照平時的生活作息,此刻的她應該早已進入黑甜的夢鄉,而不是站在這空曠而略顯寒冷的空間裡。

 

  一想到房裡那溫暖舒適的床鋪,遠坂凜不禁搓揉手臂,低頭拉著自身裙襬,後悔自己沒穿厚一點。正當她還在猶豫是否要先回房裡取件衣物時,眼前的光源變的昏暗,一股溫暖的氣息包圍住她,抬起頭直望那雙赭色,拉緊對方披在自身上的外衣,女孩偏過頭後輕聲道謝,在下一瞬間便感覺視野拔高。

 

  反應過來後,遠坂凜本想立即叫言峰綺禮放自己下去,但是在看到他對自己比出一個禁聲的動作後,知道現在並不是能讓自己肆意的時候,只好生著悶氣待在對方懷裡,擰著的對方手臂以表達自己的不滿,轉頭看向已經開始進行儀式的父親。

 

 

  『──我啊,很羨慕你們呢……因為,我從未感受過幸福的滋味。』

 

  是嗎,原來連最基本追尋理想,達成瞬間的滿足,這種平凡的幸福你從未感受過。

 

  『……到此為止了嗎。』

 

  對方的胸口,那原應是心臟的位置,被漆黑所覆蓋。

 

  『你是最後的Master了。到聖杯面前,實現你的願望即可。』

 

  為什麼在這個時候,你還是神情不變地用著平時的語調宣告著你即將逝去的事,你連『活著』的欲望都是『無』嗎?

 

  『──』

 

  你臨死前看見什麼景象?還是為了『死去』這件事感到喜悅?為何露出與平時不同,那發自真心的微笑。

 

  為何在經過這麼多年的時間,那一天的事情都如此的清晰,你的話語、聲調和所有舉動細節,直到現在我都能毫不猶豫的詳細描述出來。

 

  那一定是我無法理解『言峰』這個人的關係,這種困惑一直無解才讓如此惦記於心中,是怎樣的生長歷程才會讓一個人無法感受『幸福』這件最基本的感覺呢?

 

  望著永遠佈滿白色濃霧的空間,銀髮男子不禁想著,若是從一開始就陪伴在他身旁,是否能讓他知道這兩個字的所代表的涵義呢。

 

  原本以為這個想法只是個無法達成的妄想,直到那銀髮少女露出甜美的笑靨對著他說「我能實現你的心願唷。」

 

  發現討厭的傢伙頂著應該是自己最親密的人所擁有的樣貌出現,男子緊皺眉頭,本想說出的嘲諷話語,被對方伸出食指抵著自己心口,輕笑說出的話給打斷了。

 

  「我能幫你達成的是你深藏於心中的真正願望唷──回到遊戲尚未展開之前,那名男子還未理解『我』的時空。」

 

  「當然不是無條件的。」少女偏著頭做出可愛的表情,用那紫紅色的大眼望著男子「等價交換,這可常識呢。」

 

  看到對方因為自己說出並非毫無所求而提供幫助因而鬆口氣時,少女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不細看就無法注意到的狡黠的笑容。

 

 

 

  穿越招喚儀式所開闢出的空間隧道,銀髮紅衣的男子現身於法陣上。

 

  在煙霧散去後,看著站於自身前方的招喚者,銀髮男子單膝下跪抬頭詢問:

 

  「問,

   汝乃吾之御主嗎?」

 

  視線穿過自身Master看到站在其身後不遠處,抱著幼年友人的男子,透著他似乎看見那更加年長的身影,心中那抹壓抑的似乎有漸散的感覺。

 

  ──困惑著自己的疑問,能在你身上得到解答與並付諸實現嗎?

 

 

  笑著對著銀髮男子的背影揮手道別,即使對方並不理睬她,想到這裡,少女露出更加甜美的笑容。

 

  望著永遠籠罩著迷霧的景色,少女捲玩自身的長髮發呆。

 

  ──果然阿,人們都厭惡『我』的存在,不過『我』只要他喜歡著『我』就好了唷。

 

  「有趣嗎?」一道低沉的男聲打破這沉寂。

 

  聽到忽然出現於耳旁的聲音,少女回過身抱住詢問者的腰身,抬起頭望著對方燦笑回覆「很有趣唷,你不覺得嗎?」想著一下補充說道「多一齣戲碼,這樣你才不會感到無趣。」

 

  彎腰撫摸少女的銀色長髮,將髮尾放至唇邊輕吻,望著至手中滑落的銀絲,男子笑著詢問「代價是什麼?」

 

  眨著雙眼,少女將被吻過的髮梢拉起,將唇落至同一處後,微笑說出答案「只是一小點無關緊要的幸運值唷,身為姊姊怎麼可能會對弟弟太過苛求呢。」

 

  「妳該改掉這種變成對方心中重要人物的習慣了。」輕拍少女頭頂,男子站起身握著胸前飾品「阿,我真替對方感到可憐,位階也被妳更改了吧。」

 

  露出狡黠的神情看著方才紅衣男子消失的方位「是唷,這次他是處於你最喜歡的位階唷。」這麼說著的同時,少女的身影開始出現變化。

 

  低笑出聲,男子穿過對方走向濃霧「妳真的很惡趣味。」

 

  原先的銀色長髮少女變換成另一種姿態,擁有纖細身軀的銀色短髮女人緊隨男子腳步,笑瞇著僅剩的金色左眼「可是你不是就喜歡我這種個性嗎?」對上對方死寂的褐色眼眸,女人緊緊地抱住男子高大的身軀「我的……綺禮。」

 

  這世上只有你才會喜歡著我,不帶一絲厭惡的愛著我──愛著Angra Mainyu(世間一切之惡),這樣的你,是屬於我的唷。

 

  回抱著那因瘦弱顯得嬌小的身軀,言峰綺禮將臉埋入對方頸間,彷彿聞到那伴隨雨季盛開的花香,低聲回覆「是的……我愛妳。」

 

  兩人的相擁的身影被漸濃的迷霧覆蓋住。

 

  

 

  『你是……愛著我的。』

  

 

 

 

小劇場

 

  在煙霧散去後,法陣上卻空無一人。

  

  望著未出現任何身影的招喚陣,時臣語氣平穩地說出「儀式失敗嗎?」

 

  其實要不是心中謹記遠坂家訓──『不論何時都要保持優雅』,遠坂時臣真想擺出OTZ的姿勢,而不是平靜地說出這句話。

  

  可是一想到沒招喚出從者的事實,遠坂時臣心中像是被一塊『術師失格』的大石砸到,這種無力感令他真的想忘記家訓,沮喪的抱膝蹲地。

 

  正當我們的遠坂家主快要做出那不符合『遠坂』的舉止時,身後漸大的吵鬧聲引起他的注意,回頭後發現──誰能告訴我,那抱緊自家弟子的紅衣男子是哪裡冒出來的!?

 

 ?: 「偽神父,快跟我簽訂契約吧!」用著彷彿閃著刺眼光芒的眼神,一臉期待地看向被他抱緊的男子,心中不禁感嘆:我終於比他還高了!

 

  正努力的將這幾乎掛在從自家Master的變態拉開的阿爾托莉亞,聽到這句話不禁怒罵「你走錯片場了!快放開我家綺禮阿!」

 

  憑著身處言峰懷中的高度優勢,遠坂凜則毫不留情的拉扯對方的銀髮「誰准許你碰綺禮的!綺禮只有我能欺負!」

 

  而當事人則是抱穩遠坂凜避免她因激烈舉止掉落,露出明顯厭惡地表情用另一手將對方快貼上自己臉的頭顱推開。

 

  看著這一幕,時臣表示──看來這次招來的從者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很強,竟然能讓面癱臉破功。

 

附註:若是時臣真的做出不優雅的抱膝蹲地的姿勢

時臣(淚目沮喪抱膝):「〒ω〒你們太過分了,不體諒我受傷的心靈還玩得那麼開心。」

忽然一條折疊整齊的潔白手帕出現至眼前,抬頭便看見自家弟子關懷(明明還是無表情)的詢問:「沒事吧,時臣老師。」(請忽略緊貼他身後的三人)

頓時,少女漫畫常見的花朵盛開佈景出現於對望的兩人身後。 (夠了,這啥​​鬼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LAZE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